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领导来我校调研

  318日上午,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主任张思堂一行四人来我校调研学生资助工作及信息化建设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介绍了我校认真落实党和政府对贫困学生资助工作的各项政策,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缓解经济困难,顺利完成学业的情况。学生处副处长徐红京汇报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信息化建设及[学生征信系统]研制工作的有关情况。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主持会议,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猛、计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喜姣参加了调研活动。

我校[学生征信系统]的研制工作始于2002年,以我校勤工助学学生为主体,研制工作始终紧密结合学生资助工作实际,逐步实现信息采集便捷,数据统计准确,管理功能齐全,提高工作质量、效率,方便服务学生的设计目标。[系统]开辟[学生信誉]、[勤工资助]、[贷款缴费]、[补助保险]、[励志奖惩]、[信息查询]等工作模块,涵盖了学生资助体系中的主要内容,每年经[系统]发放的各类奖、助学金、补助20余万笔,1500余万元,无一差错。[系统]开设[信用观察]、[资助问答]等栏目成为宣传信用知识,培养学生信用观念的阵地和与学生沟通的渠道,随着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工作的推进,近年来[系统]先后增加了[深度辅导]、[公寓管理]、[学生考勤]、[返校注册]等模块,并与学生学年总结、综合测评、奖、助学金评定结合,取得良好效果。[学生征信系统]已经成为我校学生管理资助工作的有效平台,在学生管理、资助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张思堂主任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所取得的效果和成绩以及我校探索学生资助信息化建设的实践给予充分肯定,对[系统]后续研制工作提出建议,他希望我校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努力,完善[系统]功能,为北京市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信息化建设提供经验的技术方面的支持。

    学生处有关人员将按照领导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做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