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本科论文实行规范化管理

  

316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07级本科生论文开题会。

刘红艳副院长介绍了本年度本科生论文和双学位学生论文实行规范化管理的具体要求和举措。从上学期开始,学院就进行了导师和学生双向互选,学院汇总后进行了统筹协调。从选题申报、登记、核审到开题报告内容的细化修订、开题报告记录单的登记及各项准备都实行了一条龙规范化管理。刘副院长还进一步明确了论文进度安排,强调了严查论文抄袭的规定,要求全体指导教师严格按照进度安排,以认真、精益求精的态度对所指导学生论文进行过程管理。

开题会分七组进行,开题组审核教师和学生就选题的目的和意义、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问题、主要思路和方法积极进行探讨,审核教师指出学生以上几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给予解决和改进的方法和建议。审核教师还就选题及研究方法的合理性和可行性给予评价,决定是否可以开题。

杨怀恩院长表示,学院本科论文的规范化管理不仅要落实在设计实施环节上,还要在论文答辩结束后进行总结分析,至始至终地贯彻规范化管理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