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会议

311,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党务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孙尧东,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会议部署了新学期学校党建工作安排,对“十二五”时期党建工作开好局提出了明确要求。

卢思锋同志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2011年北京高校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年学校宣传教育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作出相关部署。

张德玉同志对纪念建党9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党建基层基础工作等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

组织部部长黄志刚对学校党委今年党内评优与基层党建创新工作做了说明。

孙尧东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第一,要进一步明确党建工作的目标,即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党组织。重点要落在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与建设高素质教职工队伍上,以此推进学校科学发展与加快转型。第二,一定要切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一是明确责任,引领全校师生党员进一步学习党章与《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二是坚持制度,坚持“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党内民主制度与党员发展制度等;三是要提高组织生活水平,做到有计划、有总结、有活动记录、有针对性、有实效性;四是要建设高素质的党支部书记队伍。要选好配强教师党支部书记,学校同时要改善基层党组织活动条件,加大经费支持与培训力度。第三,要着力抓好党建工作创新。一是要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在理想信念与领导能力、责任意识与服务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党支部凝聚力不强的问题,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教育;二是要通过扩大党内民主推动党建创新,充分尊重党员民主权利,完善与规范党内选举、情况通报及评议制度,使党员真正成为党内政治生活的主体;三是要丰富组织活动内容,做到理论与实践、教师与学生、校内与校外的三结合;四是要拓展党建工作平台,做好党校建设与网上党建工作,凝练学校党建特色。孙尧东同志勉励全校党员特别是党务工作者要扎实工作、锐意创新,力争在今年使学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有新的更大提升,以优异成绩向党的90岁生日献礼!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职能部门及工会、团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