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高校科技体制改革研讨会

315,由教育部主办的“高校科技体制改革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举行,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委秘书处朱小萍处长主持,教育部科技司司长王延觉、科技司副司长雷朝滋、教育部科技司综合处处长高润生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等19所高校的科研院院长、科技处处长(副处长)共28人参加了会议。我校科技处副处长孙永波副教授作为北京市属市管院校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高校科技体制如何进行改革进行探讨,教育部科技司王延觉司长在研讨会上作重要讲话。我校科技处孙永波副处长在会上作了《北京工商大学科研管理体制改革探索》的重要发言。孙永波副处长从“推动学科团队建设,统领科研发展格局;理顺科研机制,提升教师科研潜力;围绕首都经济,强化科研服务社会”三方面介绍了我校在科研管理体制改革方面的探索,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