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国资处参加2011年北京市校办产业工作会

     

    31011日,北京市校办产业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了2011年全市校办产业工作会,各有关区县、高校、直属直管单位校办产业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办产业管理中心主任翟士良主持。市教委叶茂林委员、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贾一伟处长到会并作讲话。我校国资处副处长杜亚辉和科长段化杰参加了会议,并与参会单位进行就校办产业工作进行了积极研讨。

    叶茂林委员在讲话中指出,2011年全市校办产业工作要坚持规范管理、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围绕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的推进产学研用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规范校办产业发展的重要任务,积极谋划十二五校办产业发展思路,确保校办产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贾一伟处长就近期有关高校产业方面工作进行了整体通报,并对高校推进校办产业规范化建设总体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

翟士良主任就推进校办产业规范化建设工作常态化、加强教育国有经营性资产监管、三个服务平台建设、加强学生装质量监管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校办产业2011年的重点工作将紧密围绕加强企业内部控制方面展开。

北京大学等高校校办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大会发言。

会议还印发了“北京市校办产业管理中心2011年工作思路”。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校校办产业工作开阔了思路,对做好我校2011年校办产业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我校将进一步完善企业管理制度,加强企业内部控制,做好国有资产安全运营,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