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深度课程改革计划与教学奖励研讨会

312日,学校召开了深度课程改革计划及教学奖励研讨会。各学院(部)教学院长(主任)、教研室主任代表参加了会议。副校长李朝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晓堂主持。

副校长李朝鲜指出,学校推行深度课程改革,是我校从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变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深度课程改革将是学校2011年教学工作的重点,学校将按照精细化管理的理念逐步推进改革。教育的根本是教学,教学奖励表彰对于鼓励辛勤工作在本科教学第一线的教师,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随后,张晓堂处长对深度课程改革做了详细的说明,进一步强调了“一门课两名主讲教师,一名主讲教师两门课”的重要性。他指出,培养方案改革的前提是课程的深度改革,因此在下次修订本科培养方案之前,要力争对课程做出深度有效的改革。

与会教师针对调整学生学分学时结构、改进教学方法、教学奖励项目及评选办法制定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针对课程门数的合理设置、课程改革中教师工作量的计算、调整教学计划结构比例、非课内学时的量化标准等问题,都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