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1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311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北京工商大学2011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部署2011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点并签订2011年安全稳定责任书。校领导孙尧东、卢思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呼文亮主持。各二级单位安全稳定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孙尧东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对2010年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二级单位为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局面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共同维护首都和学校的安全稳定是广大领导干部的责任和使命,领导干部必须要树立“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紧抓不懈”的意识。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要加强法治精神的培养,知法守法,这是安全稳定工作的关键;各部门要下大力气加强对师生员工的服务,要切实关心困难职工、贫困学生的工作、生活和学习,踏踏实实做好服务工作,这是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基础;学校要下大力气做好舆情与信息的掌控工作,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和学生干部的积极作用,畅通信息渠道,这是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难点。

孙书记特别强调,全校师生员工一定要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维护安全稳定局面,要确保本年度不发生火灾事故、不发生恶性交通事故、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不发生非法聚会事件;要做到减少校内盗窃事件、减少师生非正常死亡。他号召大家共同努力,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传达了上级有关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要求和精神,就2011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要求各二级单位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形势,要提高对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要加强基础建设,畅通信息渠道,切实做好对学生的安全教育;要夯实安全稳定的基础,加强班级和学生宿舍建设,深化科技创安工程,加强制度建设,落实自身责任;要抓好服务工作,解决师生实际困难;要加强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将矛盾解决在校园内;要加强队伍建设,将保卫干部、保安队伍、群防群治队伍统筹协调,形成合力,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作出贡献。

会上,党委书记孙尧东代表学校党委与各二级单位签订了《北京工商大学2011年安全稳定责任书》。保卫处处长顿劲松总结了学校2010年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