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马)学院召开班级工作曁学风建设部署会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2011年学风建设号召,践行“春风行动”实施方案, 39日下午,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部署班级工作暨学风建设工作。学院院长李仁玉、副院长谢安平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主持。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首先通报了截至目前学院所有学生的成绩状况,重点对低年级学生的挂科情况、毕业生学业、考研和就业状况进行详细的说明和分析,将学生学业情况落实到每一个班级,每一门课和每一个人,确定了重点人员和重点问题,请任课教师和班主任老师对其在学业上给予重点关注和帮促。接着,她结合学校学风建设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布置了学院的班级工作暨学风建设工作,要求班主任在一周之内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学业情况总结暨学风建设动员会;辅导员、班主任进班级听课,了解课堂状况,要勤于走进学生宿舍;对学生进行深度辅导,关心每个学生的学业和生活,逐一分析原因,发现问题要及时与学院、家长沟通,同时建立学业问题信息库;班主任、辅导员与任课教师沟通,与班级学生骨干沟通实现对重点人员的帮促。积极动员学生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主题教育活动,如“算经济账,报父母恩”演讲比赛,“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北京工商大学首届未来律师职业素质展示大赛”,“宿舍风采展示”等等。

最后,李仁玉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风是一个学校治学精神、治学态度和治学原则的综合体现,是形成良好校风、教风的基础和前提,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关键。加强学风建设,是高校人才培养目标和质量的重要意识,是教学基本建设和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我校加强学生建设势在必行,要求各位班主任一定要配合和支持学校的工作,搞好学风建设。他也特别提醒各位班主任在加强对学生督促的同时,一定要特别关注学业困难和家庭贫困学生,关注学生的心理问题。班主任一定要加强同学生之间的交流,及时、有效的发现隐藏在学生中间的问题,并且及时解决,使师生之间相互信任,达到班主任治班的目的。

会后还传达了学校有关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精神。

据悉,38日晚,学院在良乡校区已经召开了全院学生大会,对班级工作暨学风建设进行了动员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