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召开学风建设部署会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2011年学风建设号召,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奋发进取的学习氛围,践行“春风行动”实施方案,商学院于310日召开了商学院学风建设部署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庞毅、党总支副书记褚才宽、团总支书记曹元译、08级辅导员赵丽红、09级辅导员龚亚涵、10级辅导员李艳春及各班学生骨干。

本次部署会旨在介绍商学院2011年学风建设“春风行动”实施方案,扩大学风建设宣传范围,进一步详细部署、落实工作。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褚才宽指出了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并结合学校学风建设“春风行动”实施方案,对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开学前两周(31日—313日)为分析调研阶段,包括召开会议进行部署落实,班级内部分析总结学业情况,辅导员、班主任深入课堂、了解课堂,确定重点班级、人员和问题等。第二阶段在314-4月24进行,为沟通帮促阶段。届时班主任、辅导员与任课老师之间、教师与学生之间将进行沟通帮促,各班严格进行考勤工作,对重点人员进行深度辅导,并开展多种形式的学风建设活动,如:“我最喜爱的老师”“我最喜爱的班主任”评选活动、学术讲座活动、专业教育活动等。第三阶段为总结交流阶段,于4月25-5月7进行,各个班级总结工作成效,学院组织交流并做出学院工作总结等。书记还指出要动员全体教师参与其中,班主任、辅导员要深入课堂,发现并解决问题;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用两个月的时间,促进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最后,党总支书记庞毅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强调了学习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性,提出学习是现代人类基本的生存状态,提倡我们要热爱学习生活,珍视学习机会,将学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要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学习技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建设“学习型学院”,同时提出要以建立良好的课堂秩序,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为基本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