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谭向勇校长会见美国大学客人

   

3月9日下午,谭向勇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亲切会见了来我校访问的美国北达科他州州立大学国际部负责人汤姆斯·华尔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经济学院詹姆斯·希尔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白军飞博士,双方就感兴趣的合作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谈。

谭校长对来访的两所美国大学的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访的美国大学教授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发展目标和学科优势及特色,并表示双方可以在优势学科领域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和合作。谭校长建议两校首先选择重点学科领域开展教师、学生交流和科研合作,开发实质性的本科、研究生合作培养项目,积极创造条件推动优质课程课堂的共享合作。

美国北达科他州州立大学汤姆斯教授和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詹姆斯教授对谭校长的亲自会见表示感谢,两位教授分别介绍了两所大学的学科特色、科研和合作项目情况,并表示愿意积极推动和加强双方的全面深入合作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罗朝能处长陪同会见,副处长刘影及其他同志参加会见。

附:两所学校简介

1、北达科他州立大学(North Dakota State University) 成立于1890年,主要特色学科集中在工程类专业,现在全美公立大学排名第101位,

2、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成立于1853年,是全美最大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在全美公立大学排名第19位,在泰晤士报高等教育-QS世界大学排名 第16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