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校园网站建设专题会议

 

 

 

37下午,学校校园网站建设专题会议在良乡校区召开。校长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李朝鲜,各单位主管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人、网络中心有关人员等共43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李朝鲜副校长主持。

校长谭向勇就学校网站的作用、如何建设及学校网站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校园网站是学校的窗口,起着宣传、教育、沟通、服务的作用。在网络基础设施与应用建设达到一定水平后,网站将是建设节约型校园与绿色校园、提高学校办事效率、展示员工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发展转型是学校的目标,精细化管理是手段,校园网站是对外宣传、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在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招生工作中,校园网站将是广大考生和家长充分了解我校的首选途径,所以网站的建设将会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目前学校及各部门虽然都建有网站,但存在很多问题,主要表现在校外访问速度、整体设计、具体栏目的内容及管理等几个方面。并现场点评了学校网站、部分学院和部门的网站,指出具体问题,从页面的设计、栏目的设置、查询的便捷、文字的形式、内容要求等方面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谭校长要求各部门一定要从网络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广泛应用的现实角度,充分认识网站的重要性,重视网站的建设,做好整体规划。要设专人管理,要有规章制度支持,要全面展现和宣传学校的教学、科研及各项工作,加快整改进度,3月份要见成效,以提升网站点击率为标志,充分提高网站的利用率,创新工作方式和手段,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副书记卢思锋就如何加强网站建设工作和提高点击率讲话。指出近几年学校网站建设虽然取得了很大进步,但在宽度、广度和新鲜度上都还有待提高,要求各部门思想要重视、力量要加强、内容要丰富、管理要创新,学校要加强网站建设培训、检查、评比工作,可考虑把网站建设纳入年终的工作考核中。并强调了网络信息安全及网络技术安全的重要性,上传信息一定要有专人审查,信息要进行定期更新,并设定相应的责任制。

李朝鲜副校长称这次大会是学校校园网站建设的一次里程碑会议,学校高度重视,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上传下达。学校网站建设实现了从无到有,今后要花大力气做到从有到精,现有网站存在整体架构缺少优化、内容较散、访问慢、查询不便捷的问题。网站建设关系到学校的形象,影响力很大,同时也是业绩展现的一个平台,希望各部门把网站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做到:领导重视,统一安排;责任落实,专人负责;整体设计,规范布局;严格考核,创先争优,使本次大会起到实际的效果,3月份底学校将组织较大规模的检查评比活动,通过这次集中建设整改使校园网站整体体现我校的建设成果、精神风貌。

会上网络中心主任刘翠玲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二级网站建设管理规范暂行规定》、《校园网站栏目分工一览表(2011)》、《学校各单位信息化建设工作小组成员名单》及校园网站建设的一些设想。副主任赵立君对学校二级网站运行的状况及网站建设相关的基本技术要求做了简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