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第2011-5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

38上午,学校召开2011年第5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会议研究了学风建设和毕业生就业工作;讨论通过了学校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研究了人才引进工作;研究了学校饮食工作;通报了2011年学校预算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主持,校领导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呼文亮参加会议,胡连利、吉涛、吕素香、魏中龙、张春萍、陈轲、尹宝星列席了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北京工商大学2011年学风建设“春风行动”实施方案》。会议认为,学风建设是学校的一项基本建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载体和目标之一,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永恒主题,必须作为一项战略任务和长期工作抓紧抓好。会议要求,学风建设工作要全员参与、多管齐下、多环节协调,注重教育教学改革、注重树立优秀典型、注重奖罚适度,努力形成勤奋学习、全面发展的良好学风,努力营造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氛围。

会议通报了201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分析了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要求各学院和有关部门再接再厉,精心做好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议讨论通过了《北京工商大学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会议研究了人才引进工作。讨论通过了《北京工商大学2011年非教师人员招聘工作方案》,要求按照工作方案和会议精神认真做好非教师人员的择优聘用工作。会议讨论通过了《北京工商大学高层次杰出人才引进实施办法》,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学科建设的需要,加大高层次杰出人才引进工作力度,成立学校高层次杰出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设立高层次杰出人才引进专项经费,全面推进“人才强校”战略。

会议研究了学校饮食工作。会议要求高度重视学校饮食工作,加强成本核算和精细化管理,做好节能降耗工作,确保饮食质量与安全,切实满足师生员工的用餐需求。同时,根据物价变化情况,在合理范围内给予食堂适当支持。

会议通报了2011年学校预算批复情况;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受到集团公司张学武董事长、汪林鹏总裁、贲少宏副总裁等的热情接待,部分我校毕业生深情地看望母校领导和教师。“居然之家”的发展业绩、经营理念以及总部建筑装修风格给参观者留下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