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国资处赴外校调研资产管理信息化工作

38上午及9日下午,国资处一行分别赴中国地质大学资产处和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调研学习。

在中国地质大学资产处,王杰处长等就该校数字化校园建设中涉及的仪器设备管理系统网络版试运行情况、实验室开放基金建设及运行效果、招标采购及大型仪器共享系统架构搭建思路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与演示。其中,实验室开放基金的建设与运行,为实验室技术人员和学生搭建了很好的展示平台和广阔的创新能力发展空间,给国资处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双方还就仪器设备动态管理充分交换了意见。

在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张家栋处长就该校招标采购管理及系统建设试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与演示,一同进行交流学习的北京化工大学国资处李晓林处长就该校公用房屋管理系统建设作了现场介绍与演示。会议还专门结合市属高校招标采购流程的信息化建设进行了探讨,国资处王晓华处长结合学校精细化管理要求,就学校国有资产动态管理建设思路及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国地质大学同仁也参加了此次交流。几所学校一起就国有资产管理全方位整体信息化建设进行了积极探讨与交流。

通过专题调研与交流,国资处人员深深感到资产管理工作向精细化管理迈进还需要做很多努力工作,不仅是管理手段与形式的提升,更重要的是管理理念与内容的更新,需要不断钻研探索,学习先进经验,规范落实各项工作标准流程,才能不断推动各项工作更加科学合理,逐步实现精细化管理的目标。

按照工作安排,国资处将于近期逐步试行北京市教委资产动态管理系统,在此基础上结合调研成果,将公用房产管理、招标采购管理及项目建设等业务工作,分期进行信息化建设的开发设计,实现学校大资产全方位的实时动态管理,促进资产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