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谢志华与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师进行学科融合座谈

 

39下午,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参加了在阜成路校区召开的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三十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主要围绕学院合并后学科的融合情况、学科的发展方向及对教学科研的能动性等议题展开。座谈会由院长蔡强主持。

座谈会上,教师们纷纷提出建议和看法,谈及两单位的合并是学科的有机融合,塑料替代金属是大方向。材料离不开机械,机械少不了材料。老师们提出,融合要有着重点,要形成框架体系,推动教学科研上档次。教师们表示,利用学科结合强势,组织有效的团队优势,结合学校精细化管理,确定高度,找到学科交叉点,切实融合。结合社会对塑料机械、塑料模具人才的需求,办有特色的学科,形成独有的特色专业。建议学校在“十二五”规划中,要注重改善教师的科研和办公环境,建成办公、科研实验合一的形式,提倡教书育人美德,搭建平台,鼓励、扶持年轻教师进行创新,形成活力,提升学院的生命力。

谢志华副校长和教师们一起探讨,认真听取了教师的建议和看法,介绍了学校将于近期出台的一些政策的思路,提出,在学校精细化管理下,要把握教学科研的切入点,办有特色学科,确立学院的优势之处;深入行业,明确方向,组织有效的团队,多出成果。强调要以教学为重,教学是大学治学的使命。

最后,谢志华副校长对新学院的发展提出期望:要尽快切实融合,形成优势,多了解、多交流、多沟通,利用塑料研究所在行业的优势,转化为学科平台的动力;强调发展,搞好转型,注意服务教学、科研,群策群力把学院做强做大。为统一全院教师的思想认识,形成合力,学院还将在近期分别召开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的研讨会,为学科融合,为寻找特色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