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理学院召开庆祝学院成立暨首次学生大会

 

 

39下午良乡校区理学院召开成立后首次全体学生大会。副校长李朝鲜、学生处处长吕素香、理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曹显兵、副院长何聪芬、李宝河、计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喜姣及原辅导员、理学院数学系主任李晋明及学院办公室、教务、学生管理的全体老师及良乡校区全体学生和毕业班学生代表参加大会。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宏主持。

首先,计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喜姣简单回顾了过去两年同学们在计信学院取得的成绩,祝愿理学院的同学们在未来有更大的进步。

理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曹显兵全面介绍了新成立的理学院和学校对办好理学院的期望、要求和全面的支持;曹院长表示理学院的全体老师将把培养好学生作为首责,科学认真的调研、听取学生意见,全面支持学生工作;曹院长号召学生要把学习放在首位,打好基础,明确目标,未来的发展是宽广而坚实的。

学生处处长吕素香重点帮同学们分析了学生在小学院学习、工作优势,细致入微的讲述了学生在校学习各方面的努力目标。希望理学院的学生工作在多方面取得成绩。

李朝鲜副校长代表学校祝贺理学院成立,并重点从学校发展、学科构成、学科交叉与支撑、学生全面培养、理学院发展和国际合作等多方面讲述了理学院成立的必要性。讲述了基础科学特别是数学在多学科中的重要作用,讲述了数学专业的毕业生在众多应用科学领域中取得的辉煌成绩;学生考研深造的方向多样,并列举了金融工程、财务管理、管理工程、保险精算、软件设计等等多学科的研究生招生都欢迎数学专业的学生,希望学生们早立目标、坚持努力,相信理学院的学生一定有美好的未来,理学院一定有美好的未来。

学生代表李鑫代表理学院全体学生宣誓,要爱校爱院、努力学习,不负众望。

大会第二阶段,理学院领导班子、数学系主任、教务管理老师与学生交流。学生争先上台提问,特别关注考研、出国、在校发展等。曹院长一一认真回答。交流持续近一个小时。最后教学副院长李宝河在学风和学业方面给理学院的学生提了更高的要求,学院办公室老师表示要为学生们提供最好的服务。

大会第三阶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宏讲了理学院学生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对学风建设、班级建设、校园安全稳定、学生健康平安、党团建设提出设想和要求,力争一周内完成团学组织建设,学生工作全面进入正轨;辅导员杨帅具体布置了近期各项工作,特别是“春风行动”和班级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