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科协参加2011年北京市科协系统工作会

342011年北京市科协系统工作会在京民大厦召开。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夏强,巡视员贺慧玲,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景晓东,副主席周立军、赵继林、田文,副巡视员、秘书长吕家香,副巡视员王学勤、陈滕9位领导出席,市学会、基金会、区县科协、基层组织及市科协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约28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巡视员贺慧玲主持。我校科学技术协会作为北京市科协的基层组织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0年度北京市科协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优秀建议、文明单位和第十一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获奖选手、优秀组织单位,并为2010年度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和社区科普益民计划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授牌。海淀区科协、北京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中国石化燕山石化公司科协分别介绍了自身工作经验。

贺慧玲、景晓东、周立军、田文分别就2011年科协人才和团体建设、决策咨询和宣传、科学普及、学会学术工作进行了部署。夏强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市科协团体2010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2011年,科协团体要抓住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建党90周年等机遇,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围绕中心,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集中力量做好加强科学共同体功能建设、推进科技思想库建设、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等五项重点工作;要围绕提升科协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水平,不断加强科协团体自身建设。

北京工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于2011112日成立,本次会议是我校科协成立后首次参加北京市科协的会议,校科协将认真学习、传达工作会精神,按照部署,突出重点、兼顾全局,加强协调配合,做好2011年我校科协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