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卢思锋与研究生进行新学期座谈

 

35下午,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与研究生的座谈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董竹娟、党总支副书记熊慧、研究生团总支书记许欣老师以及来自080910级的二十余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此次座谈会主要围绕研究生同学参与校运会、研究生助管工作、以及改善研究生待遇这三个议题展开。会议由熊慧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就上述讨论内容发表自己的看法与建议。谈及研究生是否与本科生同场参与学校运动会这一问题,同学们表示研究生存在年龄偏大、在校时间从事科研任务,参与体育运动时间有限等困难,在学校运动会这样的竞技性体育比赛中往往处于劣势。相较而言,大家更喜欢参与趣味性强的体育竞赛,集健身、竞技和娱乐为一体,同时还能促进同学间交流和班级凝聚力。关于研究生助管工作的收获与意义,到场同学们表达了自己在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并提出了对今后助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期使研究生助管工作更加成熟和完善。关于改善研究生待遇这一问题的探讨,涉及奖学金、医疗保险、生活补助等相关方面,卢副书记认真听取了同学们感受和意见,并表示学校已将改善自费生待遇问题提上议事日程。

接着,卢副书记对本学期学校的重点工作以及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做了介绍,鼓励大家以伟大祖国为荣,珍惜校园生活。提高警惕,加强安全稳定意识,依法理性客观的看待问题,对于危害社会稳定的信息,要做到“不传播、不扩散、不围观、不聚集”。

最后,董竹娟就大家关心的物价上涨、自费生待遇问题都一一做了解答。并希望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关心同学,正确传达信息,为社会的稳定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