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召开班主任会议部署学风建设“春风行动”

  

32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传达学校学风建设“春风行动”的实施方案与相关内容,落实新学期学院教学教辅相关工作。学院院长刘载文、副院长姜同强、各年级班主任以及系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喜姣主持。 

首先,郑老师对开学初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布置。她强调,学生工作的重点是维护两会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教师要特别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高度重视学生的人身安全,做到时常提醒,时常检查。 

其次,郑老师着重介绍了本学期开展学风建设“春风行动”的目的、意义和具体措施。郑老师要求,班主任近期要召开班会进一步宣传动员,明确任务,逐层落实;要对学生学习动态进行摸底,深入班级听课,了解学生所思所想,积极与学生进行沟通,开展深度辅导;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规范学习行为、培养学习兴趣;引导学生开展“感恩”、“学业与职业”等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科竞赛,邀请往届优秀毕业生回校做报告;班主任要建立与家长的沟通互动,发挥学生党员与学生干部的榜样带头作用,严格考勤制度。教职工要全员参与,多管齐下,多环节控制,从根本上改善学风,让学习之春蔚然成风,开创“春风桃李花千树”的良好局面。 

随后,姜同强副院长强调了教风与学风的相互作用。教师与学生缺乏直接沟通与联系、学生与学生缺乏学习的交流、教师与教辅工作人员缺乏互动、学院与家长缺少反馈等都是影响学风的原因。姜院长针对问题学生的成长以及提高教师授课魅力等方面进行了举例说明,他指出,学风建设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取得成效,良好的学风与教风的培养应常抓不懈,要形成长效机制。 

最后,学院召开了新学期教职工舆情座谈会,老师们针对学风问题、年轻教职工的住房问题以及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等话题纷纷发言,提出了很多建议和对策,院长刘载文与教师代表们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