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学生骨干开展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大讨论

 

 

35日上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二层西会议室召开关于《北京工商大学班级建设工作条例(试行)》和《北京工商大学2011年学风建设“春风行动”实施方案(讨论稿)》的学生大讨论,两个校区的部分党员、学生干部代表约50余人和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出席。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吕良主持。

首先,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为参会的师生解读了两个文件讨论稿的具体内容和学校关于班级建设、学风建设的工作思路。与会同学畅所欲言,对文件中关于班级组织机构设置、班务公开、班级导师制等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一些同学把自己班级学风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与大家分享,很有推广价值。也有同学对班级综合测评和考勤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党委副书记卢思锋现场解答了学生所提的问题,希望学生党员和班团骨干在班级建设和学风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卢书记还对近期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制定、本学期学校的重点工作以及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做了介绍,并用大量图片资料生动展示了因利比亚局势动荡中国政府紧急撤离中方人员的举措,分析了此次撤侨行动背后所展示的中国良好的国际形象、综合国力、外交实力,以及政府对普通民众的关爱,鼓励学生以伟大祖国为骄傲,珍惜美好的大学生活,努力学习,理性爱国,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5日下午至6日中午,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各学院及研究生部分别召开了学生党员骨干会议,就班级建设和学风建设进一步扩大范围征求意见和深入动员,并进行了形势政策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