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新学期学校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

 

 

 

学风建设是学校面临的一个长期而艰巨的问题,也是本学期学校的一项重点工作。为进一步抓好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2日上午,由卢思锋副书记和李朝鲜副校长召集,学生处、教务处、宣传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领导以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学工人员参加的新学期学风建设“春风行动”座谈会在阜成路召开。

会上,卢思锋副书记指出,应本着学校和学院相结合、学工队伍和教务队伍相结合、教师和学生相结合、教育和管理相结合、校内和校外(家长)相结合的原则,摸清学风建设中存在问题的重点人群、重点班级、重点课堂,逐一分析问题缘由,动员各方力量帮促,将着重解决部分同学的学习态度和学业障碍作为本次活动的着力点,力求学风有所改善。李朝鲜副校长提出学风是校风的基础,学风、教风相互影响,只有学校全员参与,班主任、辅导员、任课教师、学生骨干以及各职能部门的齐抓共管和互帮互促,才能真正带动学校学习风气的好转。学生处吕素香处长介绍了本次“春风行动”的具体工作方案,教务处张晓堂处长提到学风的改善应首先解决“学生为什么不愿意学”和“学习的出路在哪里”的问题。各学院老师均就如何切实有效地开展学风建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会议决定此次学风建设“春风行动”由学生处、教务处组织倡导,各学院具体实施推广,全校学生共同参与。具体工作方案将在进一步广泛征求和听取学生意见后向全校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