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合院后首次学生大会

 

32下午,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先后在良乡校区和阜成路校区召开了学院合并组建以来的第一次学生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吕良,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宏,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学院办公室主任、科研、教学秘书以及班主任、辅导员出席大会,来自学院的一千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春晖主持。

学院院长蔡强介绍了学院的师资结构、资产状况、优势资源等,分析了两院合并后带来的优势,指出了学院发展的方向,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学院雄厚的资源,不断创新,形成特色;吕东燕书记表示新学院的成立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更是学院发展的机遇,学院规模变大以及专业的增加使同学以后的发展有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努力来提高自己的能力,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宏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表示感谢原机械学院的所有老师、辅导员、同学们对她工作的支持,并祝愿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北京市优秀班主任聂学俊代表教师发言,谈了班主任的重要性和如何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她朴实而真挚的话语深深感动了同学们;材料专业和机械专业学生代表分别发言,都表示学院变强变大,使同学们更有信心学得更好,今后一定会继承两院学生的优良学风和传统,积极参加学院活动,发奋学习,努力进取,做到爱校、爱院、爱班,为学院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老师讲话,他介绍了新学院成立的背景及在学校战略布局的重要意义,同时对学院全体师生提出“知院情、顾大局、快融合、高起点”的十二字要求。此外,他还就学校即将开展的学风建设工作“春风行动”进行了部署,要求学院做到领导充重视,把握重点学生,转变学习态度,课堂状态良好,保障学风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