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召开联席(扩大)会议

新学期伊始,228日,学校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九次会议和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第十四次(扩大)会议在良乡校区联席召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主持。

会上,工会常务副主席韩宝龙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学校第二届“双代会”自20084月召开以来,即将到期届满,根据相关规定,今年当予换届。韩宝龙同志简要总结了本届“双代会”任期以来的工作及成绩,就“双代会”换届工作进行了详细地说明和安排,并对代表选举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会议举手表决通过了新一届“双代会”的指导思想、工作任务、会议主题及主要议程。

张德玉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届“双代会”三年来的工作,对“双代会”全体代表,特别是两委委员的辛勤工作及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学校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校上半年有两项主要工作:一是搞好建党90周年庆祝活动,要按照“学习历史,坚定信念”这一主题,在努力创新的基础上,把各项活动办出新意,办出特色;二是开好第三届“双代会”。今年的“双代会”既是换届大会,同时还要审议通过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这对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意义重大,时间紧、任务重。

就“双代会”筹备工作,分工会委员会换届(组建)选举工作,张德玉同志强调三点:一是选好代表。作为一项基础工作,各单位要充分酝酿发扬民主,把真正有责任心、有大局观、有议政能力的同志选出来,同时注意代表的构成,要有广泛的代表性;二是做好分工会委员会换届(组建)工作。随着学校二级管理的推进,分工会的工作任务也更重,要选好配强班子,把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好;第三是完成使命。希望各位委员、代表和分工会主席继续努力,在取得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圆满完成本届“双代会”余下的各项使命。

会议还就分工会换届(组建)工作、北京市“教育先锋”推选活动及庆祝建党90周年相关活动进行了部署和说明。

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及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