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友会基金会档案馆传达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

225下午,校友会基金会秘书处、档案馆召开了201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会议由校友会基金会秘书长、档案馆馆长张晓磊主持并传达了学校领导干部扩大会议的主要精神,重点学习了学校孙尧东书记的《站在新起点、全力开好局》和谭向勇校长的《实现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学校工作水平》讲话,向全体工作人员提出要以“精细化管理、人本化服务”为工作目标落实本年度重点工作。 

会上,校友会基金会副秘书长、档案馆副馆长王嘉彦、宋煜结合本人分管的具体工作,提出了精细化管理的思路、目标和具体措施。校友会和基金会工作要遵循以感情为纽带,以沟通为基础,以活动为载体,以交流合作为渠道,以事业发展为目标,为进一步扩大校友和母校之间的互动提供良好的平台。档案馆要加强提升馆藏档案质量,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做好校史馆史料的补充征集工作,重点加强档案收集力度,提高档案的归档率。做好年鉴编撰工作和校史馆的日常管理、开放工作。

校友会基金会秘书长、档案馆馆长张晓磊在会上认为,学校正处于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的快速发展期,也面临着很多新形势和任务,实施“精细化管理”是应对这些形式和任务的有效手段和坚实保障。校友会基金会档案馆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要以“精细化管理、人本化服务”为工作目标,努力提高工作效率、管理和服务水平。指出,校友会基金会档案馆“精细化管理、人本化服务”目标的实现主要从三个方面入手:首先,要明确岗位职责,加强制度化和流程化建设,搭建简洁高效的管理体系,明确每个人、每个工作岗位及职责,各尽其责,做到事事有人负责,人人有事负责;其次,校友会基金会档案馆是学校窗口部门,每位员工要提高工作责任心和服务质量,要实行以人为本的细致服务,要团结奉献;三是加强学习,每位员工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清晰精细化管理的要求,按照要求去工作。要在一周内理清自己的岗位职责、工作思路、实施方案、存在问题、改进措施及相关建议;本部门在两周内讨论并形成部门的管理体系和清晰的管理规范,将日常具体工作形成工作日历。 

本次会议为校友会基金会档案馆本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实现“精细化管理、人本化服务”的工作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大家认为学校提出精细化管理,将极大促进学校内涵建设,表示要认清形势,明确责任,踏实做事,认真解决每一个问题,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坚定地站在学校全局利益上,为学校加快转型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