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子喜获iF 2011国际设计大奖

刚刚在德国结束的iF Concept Design Award 2011评选中,我院08级工业设计专业蔡博文同学的设计作品,从来自全球8000多份稿件中成功入选Best100,夺得今年的iF Concept Design Award大奖(获奖作品Tilt12° 见http://www.ifdesign.de),并受邀参加五月在台北YODEX的颁奖典礼,获奖作品将在三月份的德国汉诺威CeBIT展上展出。自2003iF概念奖创立以来,2011年的iF概念奖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届,北京工商大学也第一次进入iF设计奖的院校排名,目前位居全球第57位。

iF Design AwardIF设计大奖)由德国iFInternational Forum Design)主办,诞生于1953年,至今已有50余年的历史。它以振兴工业设计为目的,提倡设计创新理念,每年都会举办国际性竞争大赛,被公认为全球设计大赛最重要的奖项之一,与德国红点设计奖、日本Gmark设计奖和美国IDEA设计奖其名,在国际工业设计领域更素有“设计奥斯卡”的美誉,是设计界的顶级设计奖项之一。

伴随着“德国制造”在世界赢得的信誉,iF的影响力逐渐扩大到全世界的众多企业,在设计师的心目中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其六个奖项中,iF Concept Design Award是专门针对学生的概念设计奖,该奖也是对在校学生设计能力的一种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