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10月21日,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良乡主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仪式并讲话。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何猛,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光,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及班主任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吕良主持。

郑光介绍了此次培训班基本情况。本次培训班共有235名本科生和87名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方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策划。

李中奇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对各位学员成为党员发展对象表示祝贺。他从端正入党动机、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优秀的北工商人等三个方面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和希望。他表示,各位发展对象不仅要从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真正入党,不仅要知道“是什么”,还要深入理解“为什么”,更要知道“怎么办”。做到知行合一,笃行不怠,从“学、研、赛、讲、服”五个方面追求先进、勇当先锋,将青春热血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的火热浪潮中去。

 

 

何猛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的报告。她结合不同历史时期的感人案例,阐释了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共产主义信仰,强调了把牢理想信念“方向盘”的重要意义。北京大学德育研究所所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柳新带来讲座《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根本特质与文化主体性》,他从中华文明的“五个特质”出发,分德、理两方面阐释了文化的主体性与独立性,希望同学们能坚持文化自信,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贡献青春力量。

 

我校青年理响宣讲团成员分享了学校理论社团——“学思社”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宣讲员们以暑期社会实践过程中的所见所闻为素材,选取革命党人的爱情故事,红色文化的育人力量,余村、南沟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致富之路等角度,生动分享了“追光铸魂--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和“初心寻访——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两支社会实践团的丰硕实践成果。

 

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还将围绕“青年党员如何带头做好文化自信的践行者”“‘一带一路’与中国智慧”两个主题开展座谈交流;组织“探寻首都历史文脉,打卡北京文化地标”实践活动,完成线上理论学习和结业考试等环节,培训总时长不少于24学时。此次培训班将于11月初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