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站在新起点 全力开好局----学校召开2011年寒假中层干部(扩大)会议

 

 

 

 

 

 

站在新起点,全力开好局。224日上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1年寒假中层干部(扩大)会议。会议任务是传达北京高校领导干部会议的主要精神,安排部署学校2011年主要工作,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的实施。

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呼文亮和市教工委联络员毕孔彰及全体中层干部、教授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书记孙尧东主持。

党委书记孙尧东介绍了国家教育部今年重点工作及国家高等教育的主要安排,传达了北京高校领导干部暨北京高校党建会议的主要精神。

         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呼文亮分别就所分管的2011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

校长谭向勇作了题为《实现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学校工作水平》的主题报告,并对2011年学校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校长在报告中指出,北京工商大学已经进入相对平缓行进,以内涵发展为主,着力打造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发展新阶段,当前必须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全面提升学校管理水平,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十二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为学校未来中长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他强调,把握精细化就要做到:专业化——唯有专业或可精细;系统化——成功取决于系统;数据化——精细见于数据;信息化——精细离不开高科技。他结合国内外高校精细化管理的现状,提出精细化管理的具体措施:一、精细化的核心是做事做到位;二、把小事做细,把细节做透;三、看似“差不多”其实差很多;四、做事要追求精益求精、追求完美;五、“用心”才能精细化,要善始善终;六、精细化重在执行落实;七、用制度保证精细化的执行。

校长强调,2011年是加快推进学校的转型发展,实施精细化管理,全面提高学校管理水平,扎实推进学校十二五时期事业发展的贯彻落实的一年,并对2011年学校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党委书记孙尧东作了题为《站在新起点、全力开好局》的总结发言。孙尧东书记希望各级干部在新的一年里一定要从在国家、北京市和高等教育发展的视角来思考学校的发展和自己的工作,并要求各级干部一要认真总结十一五,找准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矛盾;二要统一思想,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特别要抓好精细化管理这一基础性工作;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和培养;做好建党90周年庆祝活动;优化领导和机关作风,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等工作;三是勇于改革,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要掌握工作规律,熟悉同行水平,敢于探索实践,追求工作成果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