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情源工商 为侨服务”志愿活动启动

 

 

 

127上午,“情源工商为侨服务”志愿活动签字仪式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原常务副书记伍绍祖、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赵凯、中央直属机关侨联主席李君如、全国侨联原副主席唐闻生等中直机关领导和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卢思锋、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宝仁、副书记马韬光以及校团委书记吕良参加了此次签字仪式。

中直机关侨联常务副主席,中央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淑娟主持了此次签字仪式。首先,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海伟介绍了“情源工商为侨服务”志愿活动的相关情况。随后,中央直属机关侨联主席李君如和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宝仁共同签署了“情源工商 为侨服务”志愿活动协议书。

在签字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代表北京工商大学发表讲话。卢副书记首先全面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的历史和现状以及在奥运会、国庆游行、校庆等大型活动中北京工商大学志愿者取得成绩和展现出来的良好精神面貌。他表示,志愿者服务一直是北京工商大学的传统特色工作之一,此次能够为中央直属机关的归侨侨眷提供志愿服务活动,对双方是一次双赢的合作,我校感到十分的高兴。希望我校志愿者在活动中可以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归侨侨眷提供满意的服务。

接着,中央直属机关侨联主席李君如在讲话中说,感谢北京工商大学及经济学院领导对此次活动的支持。相信在情源工商、为侨服务活动中,包括经济学院在内的北京工商大学志愿者们可以从中国老一辈归国华侨身上学到爱国、爱党的优良品德。同时,我们的归侨侨眷也能够感受到青年大学生的朝气和活力。

最后,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赵凯对此次签字仪式进行了点评,并希望“情源工商为侨服务”志愿活动可以长期开展。

随后举行了联谊活动,双方领导观看了由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带来的精彩文艺演出。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原常务副书记伍绍祖高度赞扬了此次活动,并表示愿意在方便的时候到学校为青年学生作报告,并在签约仪式结束后同大家合影。

    “情源工商 为侨服务”志愿活动是在中央直属机关侨联和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共同协商的基础上,周密策划、科学组织、严格管理,规范有效地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为包括经济学院在内的北京工商大学学生提供接触社会、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使他们增长才干,并通过这一活动,使青年大学生受到老一辈归侨侨眷优良品德的教育和熏陶,让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得以代代相传;另一方面,通过与青年大学生的交流,使归侨侨眷了解社会的新发展、现代科技的新变化,让他们愉悦身心,身体常健、思想常青。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将通过结对,长期接力的方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