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致校友的新春慰问信

亲爱的校友们:

虎岁刚饮祝捷酒,兔年又放报春花。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农历兔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并以我们个人的名义,向广大校友们致以新年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2010年是学校发展史上令人极其难忘的一年,我们共同见证了学校60年华诞的难忘时刻。在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参与下,我们举办了60年校庆一系列学术、校友、联欢活动,各界反映校庆活动精彩、难忘、成功。校庆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国家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教育部、商务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以及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30多所高校发来贺信。学校积极开展联络校友活动,在各省区是成立校友分会16个;编辑校友通讯录,16万名校友名字收录校友通讯录中。在校友们通过各种形式祝贺母校校庆,积极返校参加校庆活动,校庆当天共有1700多名校友返校。校园文化建设也取得丰硕成果,学校标识系统设计完成、校史馆建成开馆、《校志》编撰完成、还编印了《校友风采录》、《岁月如歌》、《教授风采录》和学校画册。60年校庆活动让我们共享了学校的荣誉,增强了办好学校的历史使命感。

2010年也是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成果丰硕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认真研讨 “十二五”时期发展规划,共同描绘学校加快转型的宏伟蓝图;我们的学科建设成绩显著,新增1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11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我们的科研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科研经费总额首次突破1亿元大关,获批国家和北京市级科研项目数量翻番;我们积极申报北京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校,获得提名奖。

母校的发展越来越好,社会声誉越来越高,这既得益于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社会各界的热情关怀和全校师生的努力奋斗,更离不开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无私奉献和真情关爱。正是广大校友在人生的奋斗中,在事业的追求中,在不同的岗位上,不断为母校增辉添彩;正是广大校友对母校发展的高度关注和慷慨支持,才使母校的今天硕果累累、朝气蓬勃。各位校友孜孜以求,不懈奋斗,开创各项事业的新天地,书写了自己人生的新篇章,校友们的业绩已经永远载入了北京工商大学光荣的历史史册,母校为每个校友所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校友们的支持与帮助永远是推动学校不断进步发展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奋斗不息的重要精神源泉,也是最令我们感动之处。借此机会,学校向广大校友在过去几十年中一直给予母校的无私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1年是充满挑战更是充满机遇和希望的一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将站在新的起点开始实施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增强战略思维和改革创新能力,进一步弘扬60年办学的宝贵经验,凝练学校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加快转型的具体目标和措施,坚持高水平办学、特色发展。 我们要提高精细化管理和工作执行能力,注重顶层设计,注重制度建设,注重工作流程规范化,努力构建教学研究型大学的体制机制。

新的一年即将开启,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在新的一年里把学校建设得更好。我们衷心希望能得到广大校友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更盼望着更多的校友能回母校和我们一起建设、一起创业,携手并进!让所有曾经及正在学校工作、学习的校友们团结起来,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办学特色鲜明、竞争优势明显的多科性、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衷心祝愿各位校友兔年新春大吉、事业发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 孙尧东

                                             长 谭向勇

                                      2011年 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