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假期安全小贴士

    假期已经到来,为使同学们平安、愉快地度过假期生活,特此提供安全提示如下,供大家参考。
    1
、要遵纪守法,不要参与赌博和迷信活动。
    2
、假期间用火、用电要注意防火和人身安全,在燃放烟花爆竹时要注意安全。

    3、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不与机动车抢道,不突然横穿马路,不翻越护拦,过街走人行横道。不闯红灯,不进入标有禁止行人通行危险等标志的地方。乘坐火车、轮船、飞机时必须遵守车站、码头和机场的各项安全管理规定。

    4、勤工助学的同学要注意用工单位的正规性,签订短期劳动合同,和家中说明工作地点内容等情况,避免被骗。

    5、假期出行注意事项:
    1
)、不要购买票贩子的车票,以免上当受骗购买假票。不要乘坐非法营运的车辆,以免自身安全得不到保障。联系正规旅游机构,保证旅游安全,防止上当受骗。
    2
)、避免带太多现金,够应付一般的使用即可。减少现金操作,从银行取现金后应先观察有无可疑人员后再走。尽量不要带贵重物品、手提电脑外出。如必须携带手提电脑外出,请尽量用其他包代替电脑包。建议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电脑包内,例如钱包、身份证、银行卡、飞机票等。
    3
)、长途旅程的同学要尽量结伴旅行,不要单独行动,并与家长保持畅通的联系。特别是女孩子,容易成为犯罪分子袭击的目标。
    4
)、遇到违法事件时,保持冷静头脑,睿智行事,首先提倡见义勇为,孤单势薄时要量力而行,能制止的制止,不能制止的记住犯罪分子特征,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重要线索,一定要确保自身生命安全不受到侵害。

    6、留校学生应注意保管好自己物品,不带无关人员入寝室,在寝室内注意用电安全。校外活动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防窃、防骗,不要在校外滞留太晚。

祝大家假期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