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11年党外人士迎春茶话会

 

121上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2011年党外人士迎春茶话会。党委书记孙尧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出席茶话会,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及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和侨联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兼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杨巧明主持。

张德玉同志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学校2010年在举办60周年校庆、科学编制“十二五”发展规划、加强教学与学科建设、提升科研实力、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关注和改善民生、党建工作围绕中心促进转型等七方面的工作。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就学校改革、发展、转型的各项事宜发表意见看法。他们纷纷表示,过去的一年,学校各项工作在校级领导班子的正确带领下取得了新的长足进步。除了上述七方面的有目共睹的成绩外,还做了大量凝聚人心、理顺情绪、优化风气的工作,并取得积极成效。全校上下人心思进、和衷共济,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被调动起来,使命感、归属感、认同感进一步增强,校园风清气正、管理更加规范、服务更加到位。在充分肯定学校工作的同时,他们还对制定“十二五”发展规划、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完善教职员工考核评价体系、落实二级管理、打造科研团队、增强学术氛围、加大开放办学力度、进一步改善民生、优化资源配置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尧东同志代表党委感谢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无党派人士及侨联代表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学校一定会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中肯意见,将一如既往地真诚接受党外人士的监督、批评和建议。学校要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作用常态化,在制定涉及全校改革、发展、稳定和广大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决策时会及时、经常与大家沟通,征求意见建议。

孙尧东同志表示,学校下一步的发展将积极汲取大家建设性的意见,一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创新型人才,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感,抓好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二是加强学科团队建设,打造更多的优秀团队;三是进一步加强科研建设;四是下移管理重心,加强精细化管理;五是更加关注民生问题,特别是着力为青年教师发展创造条件;六是加强共产党自身建设,增强组织活力,发挥党员作用,同时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最后,孙尧东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向与会人员及全校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