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工程院环境学部学术报告会暨在京院士新春座谈会在校举行

 

 

  

 

 

    

   

121下午,北京工商大学蓬荜生辉,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副院长旭日干、原副院长沈国舫、环境学部在京院士陈联寿、丁一汇、顾夏声 、郝吉明、侯立安、季国标、金鉴明、李泽椿、刘鸿亮、孟伟、庞国芳、钱易、曲久辉、任阵海、孙宝国、汤鸿霄、唐孝炎、王文兴、魏复盛、徐祥德、许建民、 张懿、周国泰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王世成来到我校,参加2011年中国工程院环境学部学术报告会暨在京院士新春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副校长孙宝国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院士及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学部主任郝吉明主持。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旭日干在会上致辞。他代表中国工程院向各位院士表示最真挚的敬意,同时向各位在京院士及家属致以新春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

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在会上发言。他总结了中国工程院近期的主要工作,并希望谋划好中国工程院今后的发展。他希望中国工程院加强国家工程科技思想库的建设,为党和政府提供高水平的决策参考,特别要为推动“十二五”规划的组织实施,促进国家和社会发展做贡献;同时加强院士队伍建设,做好院士增选工作。

校长谭向勇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院士及专家的莅临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及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状况。

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沈国舫院士、中轻联副会长王世成分别作了题为“关于环境宏观战略研究成果介绍”及“我国轻工行业发展形势与任务”的专题报告。

与会院士、专家围绕今后国家环境与轻纺工程科技战略发展需求,结合工程院增选、咨询及学术活动等内容进行了座谈。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简称环境学部)是中国工程院的九个学部之一,现有院士41人。我校副校长孙宝国为该部最年轻的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