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教委“质量工程”二期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在校召开

 

 

120下午,北京市教委“质量工程”二期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在我校阜成路校区召开。21所市属市管院校的教务处长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市教委高教处处长黄侃主持,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校副校长李朝鲜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人才培养一直以来是北京工商大学办学的根本任务,“质量工程”项目在提高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教学的地位、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促进科研与教学的融合、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和能力、推进国际化办学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通过承办本次座谈会让我校有机会学习到兄弟院校实施“质量工程”的宝贵经验和建议,对我校进一步加强“质量工程”建设、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有着重要意义。

21所与会的市属市管高校的教务处长都结合本校实施“质量工程”一期的具体情况对“十二五”期间“质量工程”二期项目的继续开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就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一期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介绍了北京市教委对质量工程二期的建设发展思路。在各高校发言的基础上,进一步指出应该充分肯定“质量工程”在提高我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也为今后继续实施质量工程奠定了重要基础。“质量工程”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发挥教委和高校的积极性才能做好。他指出,下一步质量工程建设的核心是专业建设,学校对优势专业一定要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另外,要继续加强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力度,鼓励学生更大范围地参加,并以此为抓手,全面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真正让学生、家长和社会满意。

本次座谈会由我校教务处承办,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这对我校的“质量工程”二期开展,对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都会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