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理学院院长曹显兵在学院成立大会上的发言

 

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刚才,志刚部长宣布了学校党委对新成立的理学院班子的任命,这是学校党委对理学院班子的信任,在此我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但与此同时,也倍感肩上的压力。我将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带领党政班子,依靠广大师生,立即开展理学院成立后的各项准备工作,大力推进理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不辜负学校领导的重托,不辜负理学院全体师生的希望。

我从中国科学院来到北京工商大学已近10年,亲身经历了北京工商大学最近10年的发展变化,特别是近3年学校在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上成绩显著,无论是论文发表的数量和质量,还是科研项目的数量与层次都取得了巨大进步。目前,学校的发展已经站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现在对院系进行适当调整是非常必要的,也是适时的。虽然理学院是以数、理、化等基础学科为主,但除了进一步做好学校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以外,我们将把这次调整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不断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坚持教学与科研相结合,每一位教师进一步明确个人的研究方向,围绕突出学科特色,加强学科体系建设,组建具有鲜明学科特色的学术团队;主动适应学校学科体系建设需要,适应学校整体发展需要,适应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争取在“十二五”内新增本科专业2-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2个,使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实现学校由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转变作出理学院应有的贡献。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数学教师,研究方向是数学学科中一个很小的分支,再具体一点就是随机系统的辨识与控制,不仅知识面非常窄,而且比较喜欢用简单的逻辑思维“因为所以”来看问题,但现实告诉我这个世界又不全是“因为所以”,因此我的这点知识是非常非常有限的。作为理学院的负责人,我深感自己知识水平与能力的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非常希望多得到各位领导和老师的批评指导。

为了迎接学院进一步发展所面临的挑战,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出努力: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与管理能力;二是提高服务意识,尽力为全院教职工服务,为学校服务;三是发挥集体智慧,落实好党政联系会议制度,团结班子成员,依靠广大教职员工,以人为本,以学术为本,民主决策;四是老实做人,踏实做事,廉洁自律,秉公办事,恪尽职守,不懈努力。

我们相信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北京工商大学理学院的明天一定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