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蔡强在学院成立大会上的发言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下午好!

很荣幸有机会在今天这个大会上发言。

按照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部署,新组建了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它由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含轻工业塑料加工应用研究所)的全部和机械工程学院的大部组成。这两个单位,都与轻工行业有着密切的联系,为北京工商大学的发展做出过很多贡献,教学、学科建设、科研、党建等工作有着辉煌的成绩;几任领导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作风朴实,高风亮节;老师们勤恳工作,热心教学事业。团结向上的风气,民主和谐的氛围,是他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在这里请允许我向几任老领导钱汉英主任、刘万婵主任、许国志主任、张建平书记、穆以升书记、蒋洪瑞书记,刘璇院长、张力院长、郭新元书记--以及其他为原两个院系做出过诸多贡献的已退休的和在职的教职员工们表示深深的谢意!

院系调整,是学校党委和行政审时度势,为提高学校办学实力和突出办学特色,推动学校转型,促进学校全面发展的一个重大举措,它将成为北京工商大学发展历史上重要的一笔!我们坚决拥护和支持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决定!

据初步统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组建后,学院目前共设2个本科专业,21级学科硕士点, 2个专业硕士点,1个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现在校本科生1000来人,研究生约100人,教职工120余人,2010年到校科研经费约1000万元,实验室资产超过7000万元,成为北京工商大学一个有较大规模和实力的工科学院。

我站在这里,感觉重任在肩,毕竟自己年轻,工作经验还有待进一步丰富。展望下一步工作,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我首先要努力学习,学习理论知识,学习前任领导们和老师们的成功经验;其次是做好调研,摸清情况;再有,团结领导班子,求得大家的指导和帮助,相互支持配合。这里,也恳请在座的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的120多位教职员工,为新组建学院的发展向我多提宝贵意见。

今天,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正式成立,历史已掀开新的一页。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相关部门和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将紧密依靠学院广大教职员工,依靠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克服组建过程中的困难,共享资源,促进融合,狠抓学科建设和团队建设,尽快取得教学、科研、学科、党建等各项工作的新成绩。我想,有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支持和配合,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一定会拥有一个灿烂美好的明天!

祝北京工商大学一天天发展、进步!祝各位领导和老师身体健康,新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