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期末寒假安全稳定工作会

  

         117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期末寒假安全稳定工作会,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到会并讲话,副校长呼文亮主持会议,学校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卢副书记传达了北京市教委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后勤、保卫、学工三个系统要有力配合,教务系统也要积极参与,共同健全完善安全稳定排查机制、学生思想动态排查机制,健全完善信息报送制度和学生工作会商机制;要着重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心理素质教育、法制和安全教育;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掌控学生的思想动态,加强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要完善校园安全管理,特别是加强防火安全、交通安全、大型活动、安全生产、饮食卫生等方面管理,创建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要加强校园应急管理,突发事件要发现得早、控制得了、处理得好;要推进条件与队伍建设,加强技防工程建设,要加强辅导员、班主任的队伍建设。卢副书记最后强调,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措施到位。

接下来,保卫处处长顿劲松通报了海淀高校近期的案件情况,并强调了《期末和寒假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各单位在放假前组织本单位进行安全检查,对学生进行防火灾事故、防交通事故、防诈骗的教育,切实做好防火、交通和留学生管理方面的工作。

呼副校长在最后的讲话中强调指出,各单位要本着对师生生命和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人人、时时、事事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安全稳定人人有责的意识;各单位要责任到位,消灭隐患的盲区和死角;各单位在假期前要集中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查出的隐患要限期整改;保卫和宣传部门要加强安全宣传;各单位要关注防火安全,特别是地下空间和高层建筑的防火安全,要关注烟花爆竹的管理与燃放,要关注交通安全,特别要强调禁止酒驾,要理解支持学校更换机动车证工作;要坚持、强化值班制度,加强对留校学生的服务和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