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2010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117日,北京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2010年学术年会在我校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北京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秘书长、清华大学学报副主编王强教授主持。来自北京地区50多所高校学报编辑部的11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张耘教授到会致辞,对来宾和参加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参加会议的嘉宾还有北京市新闻出版局报刊管理处喻萍处长,报刊经营处卢志鹏处长,全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颜帅编审,北京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理事长佟建国编审等。我校科学技术处处长王国顺教授、副处长兼学报编辑部主任宋冬英编审及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学报主编钟紫红编审、高等教育出版社期刊中心主任丁海珈女士、查尔斯沃思(北京)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初晓英女士为大会带来了精彩和高水平的报告。我校学报自然科学版负责人叶红波副编审代表我校做了“探索符合自己特色的期刊发展之路”的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的历史沿革,现状及办学特色,进而探讨了学报自然科学版近年来在创办特色刊物方面的探索和成绩。

在科学技术处全体成员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服务下,我校学报很好地展示了自己的形象。各高校学报的领导和编辑同仁们通过这次会议,更好地了解了北京工商大学及我校的学报。参会领导对我校给予北京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我校良好的设施、优雅的就餐环境以及科技处热情的接待和精心的安排给予了高度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