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申报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校总结会议

  

 

 

114上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申报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校总结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各党群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组织部部长黄志刚主持。

卢思锋同志首先宣读了市委教育工委第六次先进校评选入校考察组第三考察组对学校的综合评语。考察组在综合评语中肯定了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五个方面的成绩:学校党委总揽改革发展全局,规划总体发展思路,在学校工作中发挥了领导核心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领导班子团结和谐;以“五高”要求为导向,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贯彻党风廉政责任制,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新校区建设和校庆工作为契机,大力推进学校文化建设,确定学校标识系统,建立校史馆,完善环境建设,形成了良好的育人氛围。考察组对学校工作提出两点希望:在重点突破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力度,提升科研工作水平。

张德玉同志从工作回顾、工作特点、工作体会、存在不足四方面对参评党建先进校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概括了参评工作的四个特点:党委重视,目标要求高;基层得力,任务完成实;工作规范,推进力度大;党员协力,作用发挥好。张德玉同志将工作体会概括为三点:明确主题、统一思想;细化方案、落实责任;全校动员、全力以赴。

孙尧东同志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党委对全校师生员工、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务工作者在学校参评党建先进校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他从三方面对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再接再厉,努力争先。创先进、争优秀应该成为每个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应有的精神追求和工作状态,我们要发扬成绩,克服缺点,增强抓党建的自觉性,增强争创一流的信心和勇气。二是理清思路,明确责任。我们要认真学习践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第十九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为主线,坚持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党组织,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为目标。三是立足当前,创造特色。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细化标准、建立平台、突出服务、注重实效;要创造性地开展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要精心组织好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和支部书记培训工作;要转变领导作风,优化校风、教风、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