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教师应邀参加全国商科教育课程设计与实践座谈会

112下午,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朱振荣副教授应邀参加全国商科教育课程设计与实践座谈会。这次会议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清华大学出版社协办,具体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和中国商业联合会培训部承办。

座谈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姚歆主持,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刘勇、清华大学出版社职业教育分社社长丁岭分别致辞,来自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吉利大学等院校相关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分别踊跃发言,重点讨论了商科教育课程改革与建设发展方向、商科教育课程设计与实践系列活动组织实施方案及评价标准,并围绕商科教育系列教材选题和编写组织、行业组织在商科教育课程改革与建设可发挥的作用发表了看法。

据悉,中国商业联合会经研究,决定从2011年起,每年选择若干商科类专业(包括市场营销专业、国际贸易专业、电子商务专业、财务会计专业等)以学科竞赛、高峰论坛、论文评选、课题研究、教材编写、协作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定期举办全国商科教育课程设计与实践系列活动。本次座谈会旨在做好该系列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实施工作,并广泛听取有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