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共青团2010年工作总结交流会暨共青团干部培训会召开

 

17日上午,学校共青团2010年工作总结交流会暨共青团干部培训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学生处处长吕素香、规划建设处副处长何耐铭、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艳萍、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副主任吴智鹏等曾经担任过院系团总支书记的老团干部进行指导与培训,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并进行工作汇报总结交流,会议由团委书记吕良主持。

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分别就各院系2010年团总支的工作以PPT的形式进行了汇报与交流,并对2011年的团总支工作进行了规划与展望。他们从思政教育与主题教育活动、团支部职能化建设、团总支工作机制建设、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主题团日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学术科技活动、文体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特别针对各院系的特色活动进行了介绍,并明确提出了2011年的目标与努力方向。

随后,团委书记吕良对学校2010年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展望了新一年的工作。各位老团干部对院系团总支书记的工作进行了培训与指导,并提出了期望,他们希望团总支书记加强自身素质的培养,注重科学研究,脚踏实地,严于律己,快乐工作,乐观生活。

最后,卢思锋副书记对2010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2011年工作和共青团干部提出了几点希望,他希望团总支书记加强学习,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进行新的探索,集中学习领会上级会议精神,加强交流与沟通,学习运用新的方法手段工作;要头脑清醒,一切工作围绕育人开展,把道德品质、核心价值观的贯彻放在第一位;要在坚持与发扬优良传统的基础上有所创新,加强工作中继承与创新的结合;要不怕吃苦,持之以恒,珍惜机遇,锻炼充实自己,在工作中不断提高思想修养和工作能力。

本次会议既是学校2010年共青团工作的总结交流会,也是共青团干部培训会,是学校打造共青团培训体系的一部分。展望2011年工作,学校各级团组织将围绕学校转型发展,结合工作实际,开拓创新,坚持引领和服务,团结和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健康成长,奋发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