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总结表彰大会暨研究生文化节闭幕式举行

 

 

1230日下午2010年研究生总结表彰大会暨第七届研究生文化节闭幕式举行。副校长谢志华出席大会并讲话,参加大会的有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科技处副处长孙永波、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熊慧,以及130名研究生学生代表。大会由研究生部团总支书记许欣主持。 

大会在庄严地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何明珂主任首先做《2010年研究生部工作报告》。他总结了过去一年中研究生部工作主要内容及所取得的成绩,并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十二五”期间研究生部的总体工作目标以及阶段性工作计划。对同学们认真学习、专注科研、追求成果的学术精神给予肯定和大力支持,他鼓励在校研究生要拓展视野,积极走出去,接触更多的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最后,何主任对第七届研究生文化节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与了表扬。

接着,谢志华副校长宣读《关于表彰2009-2010学年度校级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学生干部及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向张万明等206位同学颁发2009——2010学年度学校优秀研究生奖学金,对2009——2010年度荣获校级“三好研究生”荣誉称号的席友等38名研究生,荣获校级“优秀研究生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的张明明等50名研究生予以表彰。 

随后,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熊慧宣读了《关于表彰2010年在研究生部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研究生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对在研究生党组织创先争优和研究生廉洁教育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党支部,对在综合测评工作和各类研究生文体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以及在人口普查、第二期研究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七届研究生文化节、第四期研究生助管中表现突出的研究生给予表彰。 

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学生干部代表,奖学金获得者学生代表,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代表先后上台,接受荣誉证书,并与领导合影留念。 

研究生会副主席傅磊、优秀研究生学生干部代表张明明、第四期研究生优秀助管代表李志强同学依次上台发言,分别做了第七届研究生文化节总结报告、获奖感言及助管工作感想。第七届研究生文化节以绽放文化魅力  展现和谐身心为主题,在广大研究生同学中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包括纪念一二——在成长中铭记爱国耐力跑、廉洁文化宣传周、名家讲坛讲座大成工商校园学术沙龙、博士沙龙、外语桥、交谊舞培训、宜居宿舍评选、新生辩论赛、趣味运动会、我的班级我来秀班级联欢会等,极大地丰富了同学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宿舍间同学的交流,加强了班级同学的团结,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收到良好效果。

科技处副处长孙永波代表用工部门单位作大会发言,表达了对研究生部推行实施的助管工作的感谢。同时,对本学期助管服务团队的研究生们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研究生积极参与到助管工作中,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谢志华副校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谢副校长强调表彰优秀不是目的,最根本的是要通过表彰给大家树立楷模,让大家看到自己与他人的差距,能够激发出每个人追求卓越的信念。作为享受着优秀教育资源的研究生,应该珍惜目前的学习机会,明确目标、做好人生规划,端正态度、立足现阶段,扎实求学。同时还要解放思想,积极融入社会大课堂中去学习,学会并善于表达自己,力求在精神层面上去思考问题、去超越自己。谢副校长朴实亲切的话语、博得了同学们持久而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