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教师李家田国画作品《长白祥云》被辽宁美术馆收藏

2011年元旦前夕,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青年画家李家田的国画作品《长白祥云》由辽宁美术馆正式收藏。

李家田老师于1227赴辽,参加了由辽宁省文联、美协与抚顺市政府共同主办、承办的美术高端论坛和笔会。期间,辽宁省美协主席、辽宁美术馆馆长宋雨桂先生携辽宁省文化厅长、文联主席、书记等领导为李家田颁发了收藏证书。

年届七旬的全国政协委员宋雨桂先生,刚刚受温总理嘱托主笔创作新《富春山居图》,他在论坛上高度赞扬了这次收藏的作品,并以跪着看古人,站着画自己为主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宋大师阐述他艺术观的同时,对青年一代的艺术家们也提出中肯的期许,并介绍了分处两地的宋雨桂美术馆及已初具规模的黄山画家村的筹建情况。

艺术作品被美术博物馆收藏是对该艺术品学术价值、艺术品位的最大肯定,意味着此件作品将不会在市场上流通,永久珍藏展示,持续发挥着审美、研究、教育、陶冶等功用。画坛新秀李家田,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北京会员、北京工笔重彩画会会员、中国高教学会美育研究会会员,出版有个人作品集《名家名画·李家田中国面孔选辑》,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型画展并获奖,近年越来越引起画界的关注。此次作品被收藏,印证了画家创作精品力作的实力,是一成果,更是一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