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第2011-1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

14日下午,学校2011年第1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研究了财务管理工作;研究了院系调整工作;研究了学校科研工作会议有关事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主持,校领导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呼文亮参加会议,吉涛、徐美叶、陈轲、祝钧、李跃萍、施枫、张春萍、王国顺列席了会议。

会议研究了年终财务决算工作,要求按照市教委财务决算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学校年终财务决算工作。会议讨论通过了《北京工商大学财务管理办法(试行)》和《北京工商大学预算管理办法(试行)》,决定按照“统一领导,分级管理,集中核算”的财务管理体制,对学校各类支出的授权审批额度进行适度调整,同时,要求进一步规范二级单位的财务管理制度及工作流程,加强对二级单位预算执行过程的财务监控,强化财务管理工作的分层考核和有效监督。

会议研究了院系调整工作。会议认为,根据学校发展规划,为加强学科建设,强化学科特色,进一步整合资源,推动发展,在2008年底学校第一轮院系调整工作的基础上,有必要开展第二轮院系调整工作,从而完成学校学科和院系的整体布局。会议听取了李朝鲜副校长及院系调整工作小组关于前期调研工作及院系调整初步方案的汇报,决定对院系调整方案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并于本学期末完成院系调整工作。

    会议讨论确定了学校2011年科研工作大会暨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议程;研究了人事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