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马)学院教师赴南昌大学法学院考察

12月24日,法(马)学院副院长谢安平副教授及部分法学教师共8人赴南昌大学法学院“法学实践性教学研讨会”进行考察,受到了南昌大学法学院院长利子平教授、副院长胡祥福教授的热情接待,并共同对当前法学实践性教学的目标、方向、教学方法和特色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胡祥福教授首先对对南昌大学法学院的历史、现状以及教学特色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特别提到了近些年来学院在实践性教学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尤其在2010年度的司法考试中,该院本科生的通过率达到了52%,研究生的通过率达到了92%。此外,在硬件设施建设方面,其院内设置有专门的阅卷室、刑侦和法医实验室、电子档案阅览室、模拟法庭、仲裁室等多个校内实践基地,同时也与当地的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律师事务所等机关联合成立了多个校外实践基地。在教师培养方面,学校要求每名法学教师必须有至少半年在司法实务部门挂职锻炼的经验,在此期间学校保证在工资、福利待遇等方面的全力支持。以上这些成功的经验有力地促进了南昌大学法学院在实践性教学方面不断地取得进步。

我校法(马)学院副院长谢安平副教授对南昌大学法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法学院在实践性教学方面的特色和取得的成果。此后,双方还对今后法律硕士的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