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你好!2011】元旦花絮:“你不知道的事”

 

 

 

全场灯光熄灭,粉、黄、蓝、绿不同颜色的荧光棒一时闪动整个会场,洋溢着喜悦、兴奋、期待的心情,鼓掌小手近乎疯狂的“击掌声”响彻全场。在大家的期待中,元旦晚会的大幕终于拉开,一个个独具特色的节目把观众的热情推向高潮。除了最光鲜的舞台,会场中还有哪些你没有看到的人或事儿呢,就让记者带你一览元旦花絮。

后台那点儿事

今晚,我校的离退休教职工为我们演奏了一部“工商夕阳红”。在候场时,他们中间洋溢着的轻松愉快的气氛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走向复兴》管乐演奏即将表演前,有两个表演者迟迟未能到位,工作人员忙去四处寻找,其他的表演者们却很淡定。“去行政楼110登报,还来得及。”一位表演者说完做了个可爱的鬼脸。“不用找,上台时肯定会回来。”另一位表演者还这样劝工作人员,脸上没有丝毫的慌张。后来记者了解到,原来那两位表演者在观看表演时流连忘返。当然他们还是及时地出现在了舞台上,并为观众献上了昂扬的管乐表演,尽情尽兴。“人无论到什么年岁都应该有一个轻松的心态,还要从事各种运动,不论是脑力的还是体力的。”在元旦之夜,我们欣赏到的不仅有精彩的表演,也有一种乐观向上的精神。

在《劳动者的风采》这个节目中,大厨的刀工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几个痴迷的观众竟追着大厨到了后台,围着大厨刚切出的“蓑衣黄瓜”不停地拍照,最后“蓑衣黄瓜”难逃被抢吃一空的命运,师傅看着这情景只能哭笑不得。

特殊的“摄影记者”

侧身,举起相机,身体微微后仰,按下快门……在舞台前晃动着这样的一个“摄影记者”——76岁高龄的退休教师黄锡邦。黄老专门从阜成路校区赶过来观看元旦晚会,自己还带上了心爱的尼康D80单反相机:“我这个今天特意换了长焦,再远都能照清楚。”介绍起自己的宝贝,黄老俨然一个摄影专业人士。“等一下,我先去拍下照。”记者与黄老的聊天被他的“工作”打断,不同的位置、角度、姿势,“摄影记者”敏感的捕捉着每一个精彩瞬间。“我是59年来到轻工业学院的,一直到95年退休,这一辈子就“卖”给咱们北京工商大学了。”黄老开玩笑地说。“今天挺热闹的,很喜庆,能在工商和大家一起迎接新的一年特别开心。”黄老激动地向记者表达着自己的喜悦之情。

角落里的“观众”

“追光没追上”,“上个麦架,对,现在就上,没关系”,场边的徐鑫老师不时和工作人员进行着交流,把握着会场的每一个环节。如果你看到场边一个人一直在走动,并不时把对讲机拿到嘴边说着什么,那个忙碌的身影就是徐鑫老师。

“咳咳,呛死我了。”后台工作人员被浓重的舞台干冰烟雾呛得直咳嗽。为了达到更好的舞台效果,在彩排后,主办方特意加重了舞台烟雾的浓度,这就使得这些后台工作人员有幸“大饱口福”。

这些辛勤的工作人员也会在听到“你耕地来你做饭”后笑得前仰后合,在听到《北极雪》后和着那深情的旋律晃动着自己的身体,这些角落里的观众和大家一起在忙碌中感受着新年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