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在2010年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评选中获奖

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的2010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征集与评选活动中,我校推荐的7篇论文中有三篇获得三等奖。同时,我校还获得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

为贯彻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京教工〔20094号)精神,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的作用,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深化理论认识,推进完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机制,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不断向前推进。今年暑期我们再次推出指导性课题,同学们根据自己兴趣和驾驭课题能力进行申报,共组建21各团队开展社会调研并形成调查报告。在同学们的努力下,在指导教师精心指导下,我们推荐7篇论文参与2010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征集与评选活动。全市共有25所高校的93个团队或个人提交了93篇社会实践论文,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认真评审,本次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7个。

我校法学院马卫南等7人的 《农村居民消费变迁情况调查及分析——从于管营村发展看农村居民消费变迁》(指导教师:袁世坤)、经济学院学生马珣、任紫妍的《企业用人要求与大学生自身素质的差异》(指导教师:张秀芬)、法学院学生于雪城等7人的《 探究传统经济向生态经济转型之路——以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为例》(指导教师:王鲁娜)等在论文评选中分别获得三等奖,同时我校还获得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

这次获奖充分说明大力开展社会实践教学活动是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实效性的有效途径。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支持,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踊跃参与的结果。今后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还要深入开展,希望广大学生踊跃参与,在实践中提高自己发现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走向社会、适应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