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1230日,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会,对照学校参评党建先进校工作的主要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讨论明年党建主抓工作及如何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校领导孙尧东、卢思锋和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德玉同志主持。

今年10月,我校参与了第六次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普通高等学校评选,并最终获得 “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等学校提名奖”。教工委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达标工作中所取得的共五个方面成绩,同时也指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这次会议主要是针对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不足和努力方向进行总结、讨论,在重点突破和学科建设上找准存在的问题,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推进明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做准备。与会同志畅所欲言,针对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经验和问题纷纷建言献策。

党委书记孙尧东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参评党建先进校对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巨大促进作用,希望大家在对参评党建先进校工作进行总结时,既要看到成绩,也要看到差距;既要看到差距,也要看到产生差距的深层次原因;在党建中既要有继承,也要讲创新,没有创新很难很好地继承。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一定要朝着“三化”和“三型”的目标去努力。“三化”是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经常化、规范化、科学化,“三型”是指党组织要成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