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开展党支部创先争优优秀组织奖评选

1228中午,研究生党支部“创先争优”优秀组织奖评选会举行,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熊慧,研究生部辅导员蒋洪瑞、研究生部团总支许欣,党总支青年委员杨帅,党建研究与工作小组组长姚悦,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26人参加了这次评选活动。评选会由姚悦主持。

首先,姚悦介绍了本次评选的规则和主要流程。按照《201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部党总支工作计划》,对照《研究生党组织“五好五带头”细则》,研究生部党总支在研究生党支部中开展了创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党员活动。09级和10级共十个党支部参加本次“创先争优”优秀组织奖的评选。

参加此次评选的十个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形式多样,他们分别通过PPT形式展示了各自支部组织实施“五个一工程”、定期开展民主生活会、举办主题党日、在支部内广泛开展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开展党员读书日活动、撰写读书心得并评选优秀心得等活动实施情况。各评委根据评分细则,按照各支部PPT展示情况,“五好五带头”细则实施情况,“五个一”工程开展情况,支部手册记录情况,主题党日开展情况共六项内容对参加评选的十个支部进行了打分。

支部展示结束后,蒋老师进行点评。她称赞各个支部较好地落实完成了“创先争优”工作,发挥了党支部在班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并希望各支部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勇于创新,将开展的各项活动与研究生身份结合起来,通过具体的活动生动地体现上级的精神与口号。

最后熊慧对此次评选作了总结,她强调各支部应抓住创新争优工作的实质,将自身工作和班级建设相结合,使党、团、班工作紧密结合,发挥党支部在班级工作中的核心作用,引领班级整体的共同成长。她希望各支部下一步加强落实各项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和本支部特点细化“五好五带头”准则。经过对各个评委打分的汇总,10研管理一,10研会计二,10研会计一,10研化工一和09研经济三共五个党支部获得了此次研究生部党总支“创先争优”优秀组织奖,希望各支部能以这次评选为契机,增进交流和学习,进一步做好支部的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