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总结与发展研讨会

 

近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0年控制科学与工程、信号与通信工程学科建设总结与发展研讨会,会议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载文教授主持,自动化系和电子信息系教师,学校网络中心主任刘翠玲教授、科技处王小艺副处长等出席了会议。

电子信息系主任廉小亲教授总结了2010年电子信息系的主要工作和信号与通信工程学科建设的情况,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详细分析了该学科凝练的4个主要研究方向的特点和不足,提出了今后两年的奋斗目标。自动化系主任薛红教授、副主任王战果总结了2010年自动化系2010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今年经过全体教师的努力申报成功了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科研经费大幅增加、学科竞赛取得丰硕成果、组织召开了2次全国性学术会议、扩大了学术交流和影响力。

院长刘载文教授详细分析了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特点、优势和不足,指出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当务之急是加强学科队伍建设和培养学术带头人。他介绍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今年学科建设取得了标志性成果:获得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分析了学院学科建设的现状和面临的问题,提出今后5年学科建设分两步走,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巩固和发展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果;汇聚科技成果,认真准备申报信号与通信工程等一级学科硕士点,通过学科建设促进专业发展。科技处王小艺副处长介绍了学校科研工作的要求和新设想,并回答了教师关心的问题。

与会教师就如何加强学科建设、提高科研水平、应采取具体措施等问题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学科建设总结与发展研讨会,总结了2010年工作,对2011年工作要点和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提高了认识,沟通了信息,明确了任务,将对学院的学科建设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