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召开第十六届论文大赛专家评审会

1227下午,在阜成路校区,商学院第十六届论文大赛专家评审会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论文分财务会计组和管理组两个专业组分别进行匿名评审。本次大赛收到财务会计组参赛论文31篇,管理组参赛论文18篇。由我校李殿富教授任评审组组长,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对参赛论文进行评议后,评审出我院优秀论文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4篇。

评审会结束后,评审专家总结道:本次论文大赛中,参赛论文选题有新意,总体质量好,突出了专业特长和学科优势;在论文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研究方法丰富,既有理论模型,又有思辨性分析。专家也指出了参赛论文存在的一些问题,有的论文方法论掌握得差一点;有些论文选题、方法都很好,但结论部分、对策建议部分显得较薄弱。

    商学院论文大赛至今已持续16年,这一活动的开展有力地推动了商学院的学术研究活动,培养和凝炼了商学院学术研究团队,提高了科研能力和学术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