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一项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关键技术科技成果鉴定会在我校举行

     1227上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我校组织并主持召开了由北京工商大学、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氨基酸制造业氮素循环利用与污染防治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2007BAK36B07)课题中关键技术“好氧反硝化微生物脱氮技术及其在年产15万吨谷氨酸制造废水处理工程中的应用”与“好氧三相内循环生物流化床脱氮技术在味精废水处理中的应用”科技鉴定会。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汪苹教授与冯旭东副教授分别承担了这两项技术的研制。

鉴定委员会专家组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审查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好氧反硝化微生物脱氮技术及其在年产15万吨谷氨酸制造废水处理工程中的应用”项目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为我国高含氮废水治理这一环保难题,探索了一条投入少、成本低,采用生物治理成功达标的新途径,建议加大成果的推广应用。专家组同时认为“好氧三相内循环生物流化床脱氮技术在味精废水处理中的应用”项目具有明显的创新性,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本次鉴定委员会专家组由中国发酵工业协会、中国发酵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和国家环境部、科技部生物技术中心等多位专家及领导组成。